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arlie Deng的老殘遊記

說啥寫啥,自言自語,記錄生活,..寫部落格只是娛樂親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詐騙電話很多  

2013-07-18 15:54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坑矇拐騙無所不在, 大陸詐騙電話很多

2013-7-18(四)

下午手機鈴響,對方操廣東口音,直呼我姓“欸!老鄧啊,好久不見了,近來好嗎?我的手機號你還有嗎,記住這支是我現在的號碼。”

由於聽過經歷過太多了,我心生警惕 :“哦,你是哪位啊?”

對方:“我廣東的啊,你都聽不出來嗎?”

我決定跟他兜圈子:”我廣東朋友好幾個哪,你是哪一位?”

對方就是不明說他是誰:”唉呀,連我的聲音你都聽不出來嗎?我廣東的啊!”

我故作驚訝,隨便瞎掰個姓名:”哦,你不就是那個張XX嘛!近來如何呀?”

對方…對方竟然承認他就是我所說的 張XX本人…

晃然確定,這是一通詐騙電話的開場白,錯不了!老衲心中雪亮…。

 

人的思維在不經意中,會被自己下意識的“以為””猜想”牽著走,如果未時時刻刻保持醒覺,就很容易落入圈套。詐騙鼠輩就是利用這個弱點空隙,配合語言的情境,順著你的話語誘導,讓你確信對方就是某某某,再進行下一步詐騙技倆。

我說的事, 你們一輩子都得牢牢記住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